茶事知多少

宜蘭~~茶葉之鄉

宜蘭為茶葉之鄉。茶園分佈大同、冬山、三星及礁溪等鄉鎮,由於環境、氣候、海拔不同,茶葉品質各具特色,宜蘭茶泡開後,茶色為墨綠色,清香溫潤、口味獨特。


#將鹿苑茶莊粉絲頁設為搶先追蹤不錯過好茶訊息

大同鄉玉蘭茶:

產自玉蘭村、松羅村山麓,群山環抱在雲霧繚繞中,孕育玉蘭茶特有清香,
有青心烏龍、包種茶、金萱、翠玉等茶種,以地名玉蘭為茶名。


三星鄉上將茶:

三星山區的地理環境與氣候,頗適合種茶,茶葉品質清香、甘醇耐沖泡,
「三星」代表上將,取名「三星上將茶」,表示品質是最好的。


冬山鄉素馨茶:

冬山鄉山麓雨水充沛,濕度充足,是茶樹生長最佳環境,茶區均在500公尺以下,坡度適中,氣候潮濕有霜寒而不害,茶葉柔嫩、氣味芬芳,茶葉均為上品;民國73年,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取冬山茶香、醇、甘潤特色,再加上素雅馨香特質,取名「素馨茶」。


礁溪鄉五峰茗茶:

清朝劉銘傳時代,礁溪就種植茶葉,五峰瀑布旁丘陵地有許多茶園,茶農以五峰茶為名,茶味清香撲鼻,喝起來溫潤甘口, 耐泡不失原味,正所謂「夜半客來茶當酒、五峰茗茶傳情誼」。


宜蘭是一個好山好水的地方,好山製造了充足乾淨的空氣讓茶樹吸收,好水讓茶樹從土壤吸收了甘甜的泉水,如此讓宜蘭的茶葉喝起來是那麼都香甜回甘,這也是好茶的秘密。